close

 

一年多前在富邦基金會聽的一場演講─舞蹈家許芳宜老師主講的"夢想CEO",我必須承認在此之前我並不認識這位已在國際舞蹈界享譽盛名的講者,而是從這場演講開始認識她。

開場時,她說"每一個人都可以是舞者,都可以用自己的身體來說故事",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CEO,想要成就甚麼樣的事,只有靠自己的策畫行動,才會有所成果,她說"經營自己,只有自己是自己的CEO,因為你掌控不了別人的腦袋"。她訴說自己在舞蹈這條路上,一路追求夢想所經歷的過程,身為一個專職的舞者,她很驕傲的說出:「我一輩子最大的財產,就是自己的身體,是任何人都偷不走的!」說這句話時的堅定及自信,著實讓人佩服。

當年她一個人到紐約學舞時,憑著一股對舞蹈的熱情、一顆熾熱的心,同時也對未來懷有的不可預知的疑惑,但她說:「"未知"是生命中最大的恐懼,也可能是最大的轉機!」,用這句話來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

然後講到她在紐約的那段日子,她曾經很渴望和心中的偶像有一起合作(舞蹈)的機會,所以她到處打聽,就是想從中探到一點點蛛絲馬跡、一個可以接近偶像的機會;這些行為她的舞蹈老師都看在眼裡,有一天終於忍不住對她說:「妳那麼汲汲營營去追求許多太陽,為何不想辦法讓自己成為"太陽",讓別人來追妳?!」,這句話對當時的她是如雷棒喝,從此她不再想盡辦法去追逐偶像,而是更精進自己的舞藝、充實自己,爭取許多能露面演出的機會,然後,她從沒想過的事發生了,有天,她的偶像透過一些演出發現到她,竟然提出跟她一起合作的請求,這對她來說是何等的榮耀!於是她透徹了那句話的真理,所以把這句話也送給在場的我們。

「努力讓自己成為太陽,讓別人來追妳!」最近這句話又清楚浮現在我腦中,對於自己想過怎樣的生活、想成為怎樣的人,我心中也一直都有許多的role model,我常常望著他們,流露出羨慕之情,反觀自己,卻覺得目前還是無能為力,該怎樣讓自己成為太陽,目前成為我該努力的課題!

謝謝許芳宜老師,那場演講的幾句話對我來說,同樣有著如雷棒喝的提醒!

 

許芳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芳宜
    全站熱搜

    lovelife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