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林懷民


林懷民說:『講到流浪吧!第一次自助旅行是一九七二年從美國要回台灣的時候,背著包包去歐洲,那是人生很重要的經驗,看到希臘神殿、Granada(西班牙南部城市,歐洲的回教文明古都)的回教神廟。從荷蘭、法國、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瑞士、希臘這樣一路走下來,當時都沒有感覺。可是年輕的時候去過的地方,會帶給你的影響,是你一輩子的養分,因為你去過,所以你的好奇度會不斷增加,會不斷享受到累積的東西,每個地方都會累積東西。

對我而言,回國後看到電影裡有我去過的場景,就會瞪大眼仔細盯著看,看到了相關的新聞或故事,也會特別的有興趣,因為透過旅遊我和這些國家這些場景,已經建立了相當的連結性。之後每多聽一次,多看一次,都會反覆的增加我們關係間的深度。對這些景點的喜愛,只有不段的增加,也因為喜歡,所以會想要多去了解這些城市美景後的歷史文化,讀完之後又會有一種通體舒暢的愉悅,覺得妳跟這城市的關係,不只是表面膚淺的喜歡,而是一種心靈合一的相投。

從沒想過不過短短兩週的歐洲行,回國後斷斷續續的,我作到跟自助旅行&歐洲旅遊相關的夢的次數,竟然是這麼的多次與頻繁。每次都會帶著愉悅的心情醒來,然後在心裡更加確定,我一定還會再回去!!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些旅遊的經驗值,發生的當下覺得新鮮有趣,臨別時有點意猶未盡,結束後覺得好像一切就真的掰掰了。但對往後的人生來說,也許是在面對煩悶沉重的工作壓力、不盡人意的愛情關係、反覆無常的人生課題時…只要想起這些旅遊回憶,心裡就會暖暖的,覺得人生也曾經美好過。它,會是一種養分;也是一種能量,正面的、溫暖的、療癒的,靜悄悄的撫慰了疲累的心,給了明天再繼續前進的動力和勇氣。

因為妳知道,自己年輕時也曾經勇敢的跨出去,實現了自己的小小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ife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