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人喜歡好東西,而且享受好東西時不需要排場。”
巴黎雖是電影之都,但一般電影院比不上台灣的華納威秀。
沒有購物中心或電動玩具,很少觀眾吃爆米花或冰淇淋。
法國戲院之所以樸實,因為他們把電影當作上雜貨店。
既是家常小事,場地就不須鋪張,觀看時也不需暴飲暴食。

─《王文華,快樂的50種方法》

這讓我想起有次聽蔡明亮導演的演講時,
蔡導說了一句:「電影是創作,不是消遣娛樂」

不只電影院樸實...
第一天到倫敦時,站在離飯店不到五公尺的路口,
仔細核對地圖也問了路人,卻找不到飯店所在....

 2013-09-17 10.32.09    

隱身在街道裡的飯店,似乎跟我印象中飯店該有的"醒目"及"容易辨別"有段落差

 

2013-09-17 10.32.19     

雖是新開幕但招牌也沒有過度的鋪張,相較於壓克力和霓虹燈,這樣的招牌雖不起眼但卻能比較沒有違和感的和街景和平相處。

 

住在巴黎第二天早上出了飯店,看到有成群的小朋友要上學,才發現飯店對面是一所小學...

IMG_5581    

沒有立體銅牌刻字的斗大招牌,不需要偌大醒目的校門,受教育和享受藝術一樣是家常小事,所以沒有華麗的排場...

  

喜歡王文華的文字敘事風格,也喜歡透過他的文章了解我喜愛的歐洲...

巴黎當然有豪華的戲院,但真正打動我心的,是小巷中的家庭戲院。
這些小戲院的門面不及台灣的7-11,沒有看板、沒有霓虹燈,只有Cinema的字樣。
寒冷的冬天,路上走累了,經過一家戲院,進去坐兩個小時,
就像喝了一杯熱咖啡,有了繼續走下去的精力。

─《王文華,快樂的50種方法》

在巴黎,唯一讓我注意到的是這間戲院,因為這張Before Midnight的海報吸引了我,才讓我發現原來這裡有家戲院...

IMG_5796    

 

想起這次旅行讓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著名觀光景點,而是隱身在城市中的巷弄小道,總是風姿綽約的靜靜佇立,卻又能出其不意的讓人驚艷...

 

在倫敦

_MG_7667    

IMG_7820    這張是朋友拍的,好喜歡這張乾淨整齊的街道,飽和的天空藍和房屋的繽紛格外和諧

 

在巴黎

_MG_7942 有秋天落葉紛飛的浪漫

 

IMG_5794    

拉丁區的巷弄,有古老的巴黎歷史氣息。

 

_MG_8268 午後的陽光很迷人,加上一枚帥哥的街景更迷人 XD

 

在羅馬

_MG_8344 高低起伏的街道,總讓人想往前一探究竟...

 

_MG_8621 溫暖的色調譜出一幅靜謐的畫作

 

_MG_8642  為何每次看到照片中這位男士的背影,心裡總不自覺的呼喊:帶我走~

羅馬之旅,在短短的兩天被時間帶走了,徒留心中許多回憶...

在台灣,我們常把一切的好事「儀式化」。吃、喝、玩、樂,都要用最大的排場和音量。
彷彿快樂朝不夕保,所以必須放縱到底。任激情瘋狂跳表,臉上的表情像在收妖。
在巴黎(歐洲),藝術和美,都有家常的氣息。當電影院樸實的像鄰居,我和品味,
自然發展出守望相助的感情。

─《王文華,快樂的50種方法》

當不具名的街道都有獨具特色的自然美感,生活品味就像與生俱來的天賦,不需刻意追求營造!

 

 

arrow
arrow

    lovelife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