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在巴黎有甚麼遺憾,我想,是缺了一頓在塞納河上的晚餐、遠眺夜晚的巴黎鐵塔、沒能在白天好好觀看聖母院教堂的美、沒參觀莎士比亞書店的二樓,然後…最後一個缺憾...就讓它永遠保留在我心中吧。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Hemingway, 1950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以後不管你到哪,它都會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場流動的盛宴。"─海明威 1950

 

巴黎的迷人之處,就連著名作家海明威都曾經用這樣的句子來盛讚它;所有世人加諸在它身上的浪漫美好,不斷加深我對它的期盼,巴黎成了我這趟歐洲行最大的期待!

 

IMG_5342 (2) 有驚無險的從倫敦搭上歐洲之星,往巴黎前進中 

IMG_5358  用一塊熱騰騰的鹹派,開始了在巴黎的第一餐

IMG_5375  不讓人意外的老舊地鐵站

IMG_5377  車廂裡依然滿是不同人種,不否認有些人的眼神和外貌讓我有點緊張

_MG_7899 羅浮宮,是我們的第一站

IMG_5405  感謝那天的超級好天氣

_MG_7897    

_MG_7916  我們漫步杜樂麗花園,享受一下午的悠閒

_MG_7939     喜歡這個場景這個構圖,不同人物傳達出不同的意境,戀人間的呢喃低語 vs. 一個人的形單影隻

_MG_7902  小凱旋門 

_MG_7988 《穿著Prada的惡魔》女主角就是將手機丟到這個水池裡

IMG_5446 一路漫步到凱旋門,可惜我拍的凱旋門不是逆光就是天空過曝>_<

2434 在巴黎隨處可見的紀念品商店

246343 凱旋門對面就是鼎鼎大名的香榭麗舍大道

 

三個從不同城市出發的旅伴,出發前除了討論機票跟訂房之外,對於行程完全隻字未提過,所幸在巴黎短暫停留的兩天時光裡,我們對觀光行程都沒有太多意見。於是,配合我初訪巴黎,她們兩個熟門熟路的帶我遊歷幾個大型必訪觀光景點~真心感謝我的這兩位旅伴!!

但我必須承認,在先看過倫敦的景點,那裏有讓人著迷的英倫風房子、摩登與古典共存而有的衝擊美,所以目前為止,巴黎讓我有點失望

時尚之都的美名,被ㄢㄗㄤ的地鐵消滅了;浪漫國度的憧憬,在街上的貧富差距給幻滅了;藝文薈萃的人文之地,被滿街向你兜售鐵塔紀念品的黑人給掩蓋了;心目中優雅有品味的巴黎人,也在看到地鐵集體逃票的蠢樣給毀滅了。僅剩的是,內心依舊對這個迷幻都市保有的微小而美好的期盼。不相信千里迢迢的來到這夢想中的城市會失望的回去,它一定還有值得我探訪的地方吧?!

 

IMG_5483 好吧~我承認...艾菲爾鐵塔有稍稍替巴黎扳回一成

_MG_8068 鐵塔附近的旋轉木馬樂園,在已漸暗的天色裡奮力的發著童話般的幻夢光芒 

_MG_8081 傍晚時分,塞納河畔的船餐廳已經陸續開始營業

IMG_5525 晚上的聖母院好美,此時天空是超飽和的靛藍色  

_MG_8093  

IMG_5552 晚餐,在拉丁區的一間餐廳,因為菜單都是看不懂的法文~所以點了一個超普通的餐點

_MG_8101  

IMG_5773 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是第二天一早的行程  

IMG_5783 耳聞已久的莎士比亞書店  

_MG_8247 想在這裡靜靜的感受藝文氣息

未命名-1 第二天午後的陽光好舒服 我們漫步在拉丁區 

 IMG_5818  看到這種盛況,也難怪橋快負荷不了重量了

IMG_5826

僅有兩天浮光掠影式的匆匆巴黎行,難以深入感受除了觀光地之外的特色小店,也沒時間去逛我旅行時最愛逛的超市,總覺得超市裡賣的東西比較能真實貼近當地人的生活樣貌。

IMG_5839  新藝術風格的地鐵造型

paris 離開巴黎的前天晚上,我們挑了間飯店附近的中東餐館 餐點味道都超特別

IMG_5851 清晨五點的巴黎,準備出發前往下一站~羅馬

 

伴隨著些許失落,要離開巴黎的這天,我們清晨五點就起床了,因為有了上次趕不上車的經驗,這次我們可不敢輕忽準時的重要性,但...清晨的地鐵似乎不太平靜...在準備離開巴黎前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像是個回馬槍,將我對巴黎僅剩的好感一掃而空......

只記得回台後,我不斷跟身邊女生朋友訴說對巴黎的失望,試圖打消他們對巴黎抱有的美好幻想。

只能說對巴黎抱有浪漫甜美幻想的女生們,若有機會到巴黎一趟,請先稍安勿躁,不要將自己的夢幻期待無限放大,這座城市有它的美,當然也有讓人不喜歡的一面;就像真實人生,從來不會是一帆風順、永遠天晴萬里;請放下妳腦中既定的巴黎形象吧。

 

然而在今年五月,看了一本書作者對巴黎的詮釋後,對巴黎又有了另外一番的認識,慢慢發現自己對巴黎是有想念的,那種想念,是即使知道你曾經對他失望、產生過不好經驗,但當你想起他時,腦海中開心愉悅的感覺多到足以包容曾經的失望,你發現自己願意再重新給他一次機會,一次更深去了解他的機會!

 

未命名-1  也許我對巴黎的失望也是來自於錯誤的想像

 

於是明白,巴黎,不是存在浪漫電影的情節架構裡;不是存在人們口耳相傳的癡迷崇拜裡;巴黎的美,是存在你親臨現場用心感受後,那份停留在你心中的反覆回味裡。

也許,它更像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只有用心,才能體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鐵塔 歐洲
    全站熱搜

    lovelife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