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意外的插曲,讓我和旅伴要在巴黎的beauvais機場等機長達12個小時... 這長達半天的時光裡,我們兩個只能以輪流的方式,克難的坐在椅子上小睡片刻,就在這來來回回的睡睡醒醒中,除了找些事情打發時間,其中其實有很多時間我都只是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環顧四周一波一波的旅客在機場出境或入境。

很多前來接機的人看到自己的家人朋友入境時所展現的開心模樣好讓人喜歡,在這些連續畫面中,有個年輕金髮碧眼的法國媽媽帶著一對稚齡的兒女在入境廳等候著,不久隨著人潮湧現,一家三口等候的爸爸以西裝鼻挺手提公事包的樣貌出現了,此時,一個大約不到三歲的金髮可愛女孩率先快步跑向爸爸,還一邊"pa pa, pa pa, pa pa..."的叫著,那稚嫩的聲音如此動人可愛,讓這位爸爸開心的一把抱起向他奔去的女兒,並且給了他一個kiss。接著,我看到了一個大約才一歲左右,也許才剛學會走路、還包著尿布,但卻很努力想要學姐姐那樣,快步跑向爸爸的小男孩,他用有點生疏、有點不穩的步拔,伴隨跟剛剛一樣的"pa pa, pa pa"聲,盡力快速的朝爸爸奔去,然後這個爸爸用他剩下的左手將這位迷你男孩抱起,同樣給了他一個kiss。這一幕,在我心中停留好久!

我有好深的感動,後來和我的旅伴分享我所看到的畫面,她反問我:妳會不會覺得西方家庭裡的爸爸通常和自己的小孩有比較親密的互動?  這個問題還真的提醒了我,好像真的是如此!

巴黎機場的親子接機畫面在心裡停留的太深刻,讓我有感而發的想:家,是永遠的依歸!  不論你的心是否曾經遺落在家庭以外的事物上,一本初心,無須質疑的,讓思念、牽掛著你的人成為你心的歸屬吧!

 

IMG_58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auvais 巴黎 接機
    全站熱搜

    lovelife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